網頁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14/10/15-16 匯流口的釣遊

最近打龜打怕了...又看安天拿在匯流口玩手竿
於是乎..突然想要玩手竿
就弄一弄簡單的釣組...去匯流口看看

這邊生態真的很豐富~但我沒有常常來~所以比較不懂
看過匯流口路亞社團的照片..這邊真的甚麼都有


浮標下沉後..一揚竿...哇中魚了~
真餌手竿的命中率..比起路亞竿高太多了...
手竿不能常玩...不然會受不了路亞竿的無中魚期

一堆苦粗仔...聽說這也是路亞的對象魚
但是我沒有用路亞竿釣過這種魚


大概釣了10幾條...但網子歪了..魚都遊光了
等我要照相的時候..只剩下這幾條...哈哈

中午吃完麵攤後...想說隨興玩玩路亞
亂拋的過程中..居然有咬訊!!
又試了幾次...突然一個咬訊跟銀白色的魚體一番!!
竿子抖了一下...但是沒咬中

我一看就知道是海鰱...沒想到已經10月中了..這邊還有海鰱
上次看安天拿的文章..他最近都沒有在這邊釣到海鰱了
想說應該都游出海了去了

馬上又趕緊拋了幾竿.... 突然..又是一個魚體一番!!
竿子抖了一下...這次...又抖了很多下....力魯嘎嘎嘎尖叫著
竿頭不停的顫抖...這次...鉤子有咬住了

然後...魚開始亂竄..跟我奮戰...不想要跟我見面
我慢慢收線...到了10公尺處....魚開始跳要洗鰓了
果然是海鰱....標準動作....充滿視覺的享受..與手感的震撼!!
經過一番簡單的征服後...(畢竟魚體也沒多大~35~左右的)
留下合影後...就立即釋放....沒想到...我在匯流口也開胡了


又拋了幾竿都沒有動靜...估計魚群應該有受到一點驚嚇...等等才會再游過來
拋了拋~拋了拋~
又是突然一個索餌的訊號...竿頭一拜...加上抖抖抖
我一揚竿..確認魚有咬住我的軟蟲後...開始準備把魚拉到岸邊
這尾感覺就沒有上一尾大...
很輕鬆的...就拉到岸邊了...還是海鰱一隻

看得出來遠方是安天拿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