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14-09-01 新竹豆子埔溪的小釣遊

我真的時間很少~很少到可以專門去釣魚
這次也是來新竹拜訪客戶~
然後有一小空檔~
我又往海邊河邊跑~車子往豆子埔溪開~
為什麼會知道這邊呢? ~
當然是前一晚...知道要來新竹~所以又google map看看有沒有機會


 這是頭前溪的河口~我覺得路亞在這邊大有可為
生餌更是不用講~能釣路亞的地方~基本上生餌應該會咬得嚇嚇叫
但當天潮水是在退潮...
所以只能望著退下去的潮水興嘆

 這不是新港大橋就是舊港大橋~
我也不知道...我只覺得..漲上來的話..我就可以釣魚了

於是乎~我往上游附近走走~看看有沒有海鰱可釣
來到支流的豆子埔溪~發現有魚梯
然後一潭一潭的~而且水面有炸水花~
想說不會是鱸魚吧!!
馬上裝備弄一弄就拋起來了~
軟蟲拋了很多竿~好像有咬一下~但也沒甚麼動靜 ~

索性~換上自己從來沒開胡過的湯匙
這湯匙買了兩年多了~沒中過任何一隻魚
就在幾乎放棄的狀態下拋投~眼看天色要黑了
又要放下屠刀了~

突然~一陣竿頭下彎~強烈的抖抖抖~
我真的是心頭一驚~又喜....稍微揚竿一下確定鉤子已經鉤住魚嘴
這不知道是甚麼傢伙~但我更高興的是..我這湯匙終於開胡了
魚一陣用力~我的力魯嘎嘎嘎的出線~
並不是魚很大...是我習慣例魯調鬆鬆的(隨時預防中大魚)
後來拉近來一看~哇~居然是金吉利!!
常看安天拿在宜蘭拿湯匙釣金及利....原來就是這樣阿!


解鉤後~馬上繼續拋投...一看就知道這種魚是整群的...
等下一訂有得玩...果然...沒多久...又是一陣抖抖抖
馬上又有另一尾金吉利陪我玩了一下
這魚真是有力...同樣size的比起管理池的吳郭魚
野生的魚真的就是健康又有力氣


持續玩了一下~都是小金吉利來捧場
突然有一個很大的魚訊...我想說是不是中別種魚了
魚在水裡竄來竄去~但我依照剛剛中魚的手感
研判~應該還是金吉利..只是比較大一點罷了
果然..拉起來後...還是金吉利....


小金吉利來捧場

 有大有小...短短一小時..起了10來隻金吉利
真的是很短暫有趣的釣遊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