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14-05-31 花蓮親子遊~抓空檔玩路亞

今年真的很少釣魚了~
這是五月分去花蓮的親子遊
我還是很習慣都會帶著釣竿

我記得第一天晚上是去立川魚場~小孩們在玩摸蜆
然後晚餐也是在這邊吃...當時是下午距離晚餐還有兩個小時
我就開始附近晃晃..
來到了一個療養院後的後面的大排水浚~
山光水色都不錯~
 花蓮真是好山好水~好舒服~每次來花蓮玩~還真的不想回台北了
就在一陣拋出去捲回來~都沒有動靜的時候
突然~一個咬訊~很明顯很用力的竿頭一拜~
然後~抖抖抖~沒有一秒鐘~就脫鉤了~
我研判~應該是海鰱~挖~這水很清澈耶~
至少~有魚~馬上繼續拋竿~
然後~大約拋沒多久~又有反應了~
一個很沉重的索餌~咬訊~趴~確認咬中了~
魚一直左右亂竄~很刺激~在溪流裡的大魚~拉起來超有感覺
果然~不出我所料~海鰱~
 之後又繼續拋一下~也是一個很阿莎力的索餌方式~
完全根成蘆橋的海鰱不一樣~
花蓮的清水海鰱~吃餌就是乾脆~簡單說就是沒有防備心
輕鬆就又釣起一隻~
 時間也差不多了~有玩到就好了~
趕緊開回立川漁場~準備跟其他家庭和小孩們晚餐~
離開前又拍了一下這讓我小舒服的地方
 隔天在海洋公園停車場看到肉粽區~
其實手很癢~但是要帶小孩去海洋公園
所以只拍下這張美麗的蔚藍海岸線

下午大家自由活動~我又跑去附近的大溪口試試~
感覺就會有很多魚~我一直幻想可以釣到捲~
但怎麼拋都沒甚麼咬訊~這過程中有咬一次~但沒有鉤中
我還拿出安天拿的幸運湯匙~粉紅


結果也算幸運~至少沒打烏龜

 但這size也太可愛了~你這麼小還想要吃湯匙


隔天清晨~在民宿外面的海岸線拋幾竿~
也都沒有收穫




2 則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