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120923 動物園前面-景美溪溪釣

20120923
今天星期天~又是起了個一大早
當然是去釣魚~
今天的點是羅大部落格裡面看到的
動物園前面的景美溪~

到了目的地後~
其實有點後悔~
因為很臭~
可能我選的點沒選好
一堆比我手掌大的垃圾魚
被人家補獲後丟棄在那邊~發臭

建議要來的人~要選對點唷~
這次準備了三種餌~
吐司/香餌/還有腥餌~
試釣結果~跟一般學到的觀念差不多
吐司中溪魚~
腥餌中福壽~
香餌中鯽魚~台灣鯽~吃餌也是龜龜毛毛

看看這次釣到甚麼吧~
這邊魚真的很多~但我真的技術太爛
怎麼釣就是那些魚~
還沒釣到溪魚~真怪~

 這次很特別的釣到一條金鯽魚~
後來被我打包帶回家養了
 還是沒有買網子~先用撈網代替~
以免被我放生的魚~回去通風報信~

本次釣獲較大隻的鯽魚~
也過釣日鯽的經驗一次~所以大概知道他們吃餌很喵

 阿福哥就是很阿莎力就拖走了


這個我也忘記用甚麼釣到的~
不過~請問這是甚麼魚呢?
第一次釣到~也不懂~請有看懂得釣友教教我吧~

因為不懂~所以多拍幾張~

長個很奇怪~頭很像鯊魚~

側面看又很像一般溪魚~
 小鯊魚
這個也是我新釣獲魚種~好像是叫目孔吧~
我也不懂~希望可以確認一下



當天我還在那邊拋了一下我的路亞竿~
當然是打龜收場~
不然我就會PO照片了~


5 則留言:

  1. 看你的網誌也很有趣!交流交流囉!

    那隻是小草魚!景美溪草魚還蠻多的!
    我到這個點都是為了釣阿嬤魚,可惜都只中二十幾公分的,滿溪的大傢伙都沒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
      請問阿嬤魚怎麼釣啊?
      釣組釣餌? 指導一下吧

      刪除
    2. 我才需要找人請教,挑戰景美溪阿嬤魚三年了,還沒拉起一條像樣的!
      大多時候那些阿嬤魚就是在你眼前一直翻,不吃餌就是不吃餌!!

      等海鰱季節過了,我再拿手竿出來慢慢跟牠們鬥智~~

      刪除
    3. 這是我的阿嬤魚的釣組,在大漢溪很管用:
      21尺溪流竿、1.5號母線、1號子線、七號溪流鉤、浮標漂流釣

      景美溪很多達人都是用流鉛或是沈底直感

      (你的回覆還要打驗證碼,好麻煩!可以把它關掉)

      刪除
  2. 安兄~21尺的溪流竿是指八工竿嗎? 原來要這麼長喔~
    看來阿嬤魚很怕人喔~
    我以為同一種魚種~在不同的溪~適用同種釣法~
    照安兄的說法~大漢溪管用~但在景美溪不太管用是嗎?
    另外~我在另一個網站認識的一群老帥哥們
    他們是喜歡釣竹篙頭~狂熱竹篙頭~哈哈

    btw回覆認證我關掉了~你的部落格好像也會要打認證~超難看的懂那些英文字母

    回覆刪除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