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0908金瓜石緩慢民宿前小溪~溪釣

這次跟著部門旅遊來到金瓜石緩慢民宿
出發前~我就研究過GOOGLE MAP
發現民宿前有小溪~
所以就將我的家私悄悄的放進後車廂

到了現場後~哇哈哈哈
還是條不小的小溪
溪中魚影叢叢~真是太開心了
下午馬上就開釣


這是我工作後的第一次溪釣~
以前念東吳的時候~
有在外雙溪前面亂亂釣~
隔了有10年了~這次來到金瓜石小溪亂亂釣

寫這邊日誌的時候
我研究了一下google map
發現這條溪沒有名字~
而且溪流很短~沿著金水公路
出口是陰陽海

可能這邊釣客很少~
還是可以看到很多魚群
只是我真的很新手~
我無法判斷是甚麼魚~


天然的架竿器(自以為~)~不過後來常常勾到釣線

用0.8號的子線~忘了幾號的柚勾

 這緩小潭區好多大魚~怎樣都釣不起來

就是小石賓最捧場~可能我是在正上方釣~
所以都被魚看到我的人和竿子了~
 馬口魚也很捧場~
其實我都是看很多釣魚人的網誌
才慢慢認識這些魚的
 這隻小肥肥的馬口~
原來這是最常釣獲的魚種~
也最常在釣魚網友的網誌中被描述到

怎麼釣都是小馬口~唉~我溪釣技術真的很爛
到底誰要來教我怎麼釣魚阿~
看有人在小水溝的溪流就可以用小甩竿拉大馬口( 安天拿釣魚日誌)
 這隻雷魚~我是看他一直在那邊游~
盯的我的餌不吃~看了超久
我就一直在他面前晃阿晃~
抓緊他吃餌的瞬間~揚竿~
哈哈~請上來了~才知道是這種魚
 新釣獲魚種~多拍兩張~
一開始釣到這魚的時候覺得好噁心~感覺有毒
還好友爬網誌有長知識
我記得某位釣魚人的網誌說這是雷魚
可以長到很大~我釣到的是雷魚寶寶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釣另一個潭區

 這好山好水~就算是槓龜~也無所謂了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緩慢民宿
狂推~(可能因為前面有小溪可以釣魚吧~哈哈哈)

亂亂釣~亂調餌料~

弄成黏黏的一球

開釣囉~咬訊很多~應該都是小魚
不太會釣溪釣~不知道怎麼把握楊竿時機
常常都開空槍

最貪嘴的石賓好朋友來報到

還是小石賓~我看我魚獲的大小~就跟我釣魚的技術等級一樣糟糕

怎樣釣都是小石賓~怎樣才會有大傢伙阿??
誰來教教我阿~

來點不一樣的~不一樣的魚~一樣的小~小馬口

又換回石賓了~但是還是一樣小

越釣越小尾~原來這就是野溪釣的殘酷面

但可以釣到魚真的很開心~
這好山好水好民宿~
原本以為部門旅遊~我這週的釣魚又要泡湯了
沒想到~嘿嘿~民宿前的小溪讓我玩的好開心
等我以後技術進步~有人指導後~
我一定要來這邊溯溪釣~
看看這裡面有甚麼大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