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120922-中生路底的小霸頭-第一次釣到苦花


20120922
今天決定來探探以前看羅大的部落格介紹的
中生路小霸頭~在中生路釣魚池之上
看來這邊是每個釣客必爭之地

但我真的很早就到了5:30
所以一個人都沒有~

今天不能釣太晚~
最慢9:00一定要離開
因為今天是老婆大人公司的員工旅遊
所以等下還要帶著妻小去八仙
話不多說~
趕緊來做本週末最期待的事情
釣魚~

本次釣魚終於有點小進步
我總是自己亂摸索~
以前就大概知道溪釣要掛咬鉛
但都不知道要怎麼掛~
這次偷看到安老師的日誌
有看到他po魚照片的時候~
看到他的釣魚線~所以就試著掛咬鉛
有比較會咬耶~原來溪釣是要這樣釣~終於比較有感覺了

 每次都很捧場的一枝花(馬口)

基本好朋友石賓

請問這是溪哥還是馬口阿~感覺好像阿

我不知道這是溪哥還是馬口~

小小石賓~拉起來真沒感覺~


還是石賓~怎麼都沒有花花

老問題~是馬口還是溪哥?

這一支~中魚後~竿子帶點拉力下沉~挺有fu的
在急流中~這樣的魚就有點小小拉力了


小霸頭釣一釣後
沒甚麼大怪物
應該是自己技術太爛
下次要學學傳說的老帥哥們
用流鉛沉底釣~
看看能不能發現新的大魚

換到上方私人公司的橋上~去釣
我看到溪裡好多大魚在游
旁邊一位在地的人說
那個看的到的~不會吃啦
他說那是苦花
我就試試看
一開始不吃
我就躲起來~
然後~突然吃了~
居然給我釣上來了
我生平的第一隻苦花
好開心~運氣也太好了吧
拍好照片後~
就放生了~

生平釣到的第一支苦花~就有這樣的Size 
真的是運氣太好了我~
把這尾花花魚放生後~
結果~就賞標一小時~
沒有魚在吃餌了

我以後要帶網子~
我覺得我邊釣~邊放~
魚都會互相通風報信~
我都越來越釣不到~
魚都越來越不吃餌~

整群魚都散了~
看來~以後真的要帶網子去
釣到的先留下觀察~
等到要走的時候~再一次放生

今天很高興~釣到不一樣的魚

1 則留言:

  1. [魚都會互相通風報信]似乎是很多釣魚人在放生魚前閃過腦中的迷思,真有趣;版大的日誌不錯看哦!!

    回覆刪除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