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0916 專釣日鯽的~中生路底休閒釣魚池

(終於趕上釣魚文章進度了)
0916今天是太座生日~
好險昨晚已經買好禮物~給他驚喜
所以早上就很悠哉的來釣魚
這次跑了一直很想來看看得中生路底休閒釣魚池
爬羅大的網誌~
說這是專門釣日鯽的魚池
也是台北僅少的幾個日鯽釣場

一樣時間保貴~一大早就來釣魚池報到
對面有一個日鯽釣客
我是新手~當然還是亂亂釣
但這次我對日鯽有很深刻的體驗

這個是大池~以釣日鯽為主

這個是小池~釣烏溜的人都在這一池釣

一樣是亂亂調餌~
主要分成兩種~一香一腥
結果差不多~日鯽吃香餌~福壽吃腥餌~
其實福壽甚麼都吃

我也都是亂釣~勾餌就露出鉤尖~(釣蝦學的~)

不同於福壽的就餌方式
日鯽咬餌好輕~浮標都是輕點輕點輕輕點一下
一直想要等比較重的浮標噸點
卻等不到~
揚竿時~餌料已經被吃光光
試著在浮標輕點的時候~抓時間揚竿
天阿~居然就中魚了~
這算是無師自通嗎?

日鯽真的長的不太一樣魚一般的魚種
總覺得怪怪的~不知道哪理不協調

你們不覺得日鯽長得怪怪的嗎?
有讀過某位釣魚人的網誌~
有提到日鯽咬餌極輕~
說這也是喜愛釣日鯽的人所追求的一種享受

釣到一尾小日鯽

很多都是勾到的~不是正吃

偶爾會釣到比較大隻日鯽~
金黃色的細小魚鱗~很精緻的魚種

就這樣~我體驗到不同於福壽的浮標觀察方式
浮標真的都不會有很大的動做~
如果浮標被拉沉下去了~
起竿一定是中福壽~這邊的福壽挺艷麗的


如果在那邊輕點輕點~的時候
抓一個比較大的輕點~揚竿
就會中日鯽~


這隻是巴到的~常常會八到~不是釣到
很奇怪~
又巴到了~

這次得中生路休閒釣魚池挺有趣的
因為釣的魚種不同~
難得的正吃

在手撈網裡看~也不小呢

還是犯規的把魚撈上岸跟打火機比照一下
(戒菸滿一年多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帶著打火機在工具相~哈哈
看來還是要學學釣魚前輩大大們帶隻量尺~記錄自己的魚獲才是阿)

後來我還換去旁邊小池想要釣烏溜
無奈我根本不會釣烏溜~
想要矇矇看~
結果釣到一堆福壽

這隻很乾淨的福壽~我懷疑是跟日鯽的雜交種(有可能嗎? 我亂猜的)

顏色比較正常的福壽

跟了一個一直釣中烏溜大伯請教
他教了我很多~
他是用鉿蠣當餌~就是"蜆"
希望下次可以釣釣烏溜~
常識烏溜的拉力

釣魚池的停車很方便~好山好水
說真的來這邊釣魚真的是一種享受~

跟著爸爸來釣烏溜的少年~
手竿綁著失手繩~
期待烏溜拉咬的那瞬間~

 這是中生路旁的溪水~應該就是青潭溪的中上游段
拜讀羅大的網誌~常常看到他描述到這邊來溪釣
酷~能親自看到他網誌中的釣點~真是一種奇特的感覺
拍上一張照片~下次我也要來這邊溪流釣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