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120922 萬板大橋下的新路竿開光-我的第一條海鏈

自從羅大的網誌看的差不多後~
又接觸另一個釣魚人的網誌
叫作"安天拿釣魚日誌"
作者我想是一位老師~
在我網誌左下方有他的連結
記錄著他最近三年的釣魚日誌
很不錯看~
就是看了他的網誌~
我突然對路亞有興趣了~

我也才剛開始學釣魚沒多久
先從池釣開始~(因為一定有魚~不會摃龜)
但漸漸~池釣就是那幾種魚~沒有新鮮感
就跑去玩溪釣~溪釣就比較有點創新
因為你不知道你會釣到甚麼魚~
還不精~又因為安老師的釣魚日誌
我跑去買了路亞竿~

原本也想跟安老師一樣買V2
但我去釣具店看看後~
V2對我而言太軟~我想挑硬一點的
最後我挑了這把ABU的Duke鱸魚竿
配了一個Shimano的便宜捲線器

買了之後~朋友說Abu也是基本不錯的竿子(我真有眼光)

路亞竿上面都會寫著 "線"可承受的磅數
還有適用的路亞克數/或盎司
這把就是 1/32~1/4盎司 (一盎司約28.34克)
所以我可以用的路亞約1g~7g 左右

Shimano 2500 捲線器 + PE線 (還不懂~以後慢慢再了解)

覺得有點花俏~(家裡真亂)

試試手感~家裡真的很亂

末端也是金屬色的~
不知道為什麼路亞竿的把手為何都要這樣設計?

早上去中生路底溪釣~
很幸運的拉到一枝苦花~
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

從八仙回來後
手癢難耐~還是帶著新竿想去安老師講的匯流口試試
但是~4點出門~到那邊也5點了~
我又不熟釣場~
索性在板橋河濱繞繞看
無意間發現~萬板大橋下的大排水溝
滿滿都是吳郭/大鯉等等


 想說這種排水口應該都很多魚
就在這邊亂丟~丟丟看
還不小心勾到騎腳踏車的民眾(Sorry)
我還拿著路亞竿追著他跑說~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還好~老天沒讓我的第一次以打龜收場
在帶著純練拋得心情下
拋了收~拋了又收
突然~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因為是第一次~根本就不知道那是甚麼感覺
就竿頭有被牽引的感覺
我這把Bass 竿挺硬的~

所以我輕輕的~就把魚拉回來了
哈哈~是一隻迷你海鏈呢~


延續今早拉到苦花的幸運~
幸運之神還送我一尾海鏈~
海鰱也是安老師的好朋友呢

第一次釣路亞~有點把魚弄受傷了
希望他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這真是值得記念的第一條路亞魚阿
很神奇的感覺~
我因為看了安老師的日誌
開始玩路亞~
現在第一次路亞中魚~
就是中海鰱~
一定是安老師的好朋友幫忙照顧啦
今天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