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2年10月13日-石門打母光之風浪好大

又到了週末~研究一下潮水~
發現石門八點多滿潮~要來試試"滿七退三"的說法
那我來去打母光看看~順便看看陳老師常去的點~
畢竟我也想帶條石班回來吃吃~

但最近東北季風很強~搞的海象很差~
都是中浪至大浪~
路亞拋出去都被浪打回來~

適逢漲潮~我還是小心點~
最後退至小溪出海口~拋拋~
因為我還是新手阿~不能冒險

上次跟陳老師頭城~
因為經驗不足加上操作不當~
居然把我的ABU竿子搞斷了
昨天去敗了一把V3~挺順手好用的
看來V字頭的可以帶給我幸運
一開始就釣中花身雞~真是解摃龜的好朋友~
釣中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只覺得有小扯動
我太新手了

很幸運~路亞釣終於在一次坐釣中~
釣獲兩尾以上的成績
聽說這個叫呱呱~學名叫牛港~
第一次釣到唷~直得紀念
多拍一張留念

 沒多久~來個比較明顯的咬訊~有點小小拉力的fu
挖~起魚後~發現長的很像吳郭魚~
難道是海吳郭?
傳給幾個比較常在釣魚的朋友看
他們說是紅曹的幼魚
 目前都是軟蟲開胡~Spoon還在連續打龜中

這次從大約5:30~釣到8:30滿潮
只釣三小時就回家了
因為太座中午跟人約吃飯
坐釣時間很短加上技術很差
無法驗証"滿七退三"的說法

這是港內~也很多人在釣

港外~風浪真的不小

2 則留言:

  1. 不錯呀!很不錯的收獲!
    意外的是我在那都還沒起紅槽呢!瓜瓜也很少!

    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軟蟲,我都用Spoon!
    一種可能是滿潮來的魚不一樣~

    下禮拜再去驗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風浪真的很大~我根本無法向竹安和口那樣走出去~
      因為滿潮~所以外面礁石檔不了浪
      還有~我要離開的時候~是滿潮開始要退潮了~
      陸陸續續來了很多釣客~
      感覺這邊的人喜歡釣退潮~

      我的SPOON還沒開胡阿~怎麼辦哩~哈哈

      刪除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