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路亞日誌20130519- 三芝/石門釣遊

路亞釣遊20130519- 三芝/石門釣遊

小孩病了一個禮拜, 上班日沒甚麼心情去釣魚
加上間歇性的大雨~基本上,淡水河沒甚麼搞頭
周末的潮水是長潮也不是很好~乾潮底的水都退不下去~
這次所定三芝的一個出水口~想去探探這個釣點
無奈~咬了兩三下~但沒有斬獲
同行的釣友小刀也被啄了十來下~
可惜與這條魚無緣~實在無法請他上來聊聊
但我直覺這邊應該有大魚~只是我時間和運氣不夠好
要等個超級乾潮底得時間再來試試看

兩邊出水口都試了好一陣子後~
當下看破~轉去安天拿介紹的好地方~
初學者的天堂~一個滿滿是石班小魚的好地方
還在跟釣友小刀說~哪裡哪裡可以拋投之時~
小刀大喊: 中魚了~
果不然~就是這邊的特產~咪咪石班

這邊岩岸都是這小魚~要大魚可能要走下去
 


這次我沒有侷限在出水口前方這一帶
因為水退的不夠底~所以我們也走不出去
就以左邊的礁岩地形做偵查拋頭
怎麼拋~都是小石班~沿著海岸線平行拋頭
深度大約是膝蓋左右的浪腳~每拋幾乎必中小石班

還是這樣的咪咪石班

突然來個不同的咬訊~帶點掙扎~有點竄的感覺
(基本上~釣過海鰱和七星鱸~這邊的小咪咪魚都不算會竄)
有一點點不同魚石斑的拉力

知道這條魚應該不是咪咪石班~所以有點興奮
一拉起來後~~是咪咪花身雞魚

好久沒友釣到這花生了
但免免強強帶點些微的掙扎力~也算是一個新物種
至少比咪咪石班有趣多了

想說換不同的誘餌~看能不能避開石班~結果還是石班

兩個人搞了半天~幾乎把一大片礁岩地形都探測完畢了
結果都還是一堆石班~沒有大魚~

就一堆石班和一隻花生雞

還是搞不到大魚~兩人也都累垮了
收工~去吃了18王公的劉家肉粽後
結束今日的打母光釣遊!!

2 則留言:

  1. 請問這邊的地點在哪?
    可以line我 告訴我地點嗎?
    tracy801008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邊的地點在哪?
    可以line我 告訴我地點嗎?
    tracy801008

    回覆刪除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