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20130429~20130505 淡水河路亞釣魚日誌

四月的最後一個禮拜,還是都窩在淡水河八里端釣魚
4/30那一天下班天還亮的,就在河邊拋拋放鬆一下壓力
因為已經敲龜太習慣了,所以就當看看風景


在不期不待的狀況下,竿子居然有抖抖抖了幾下~
以為是掛底~八里端真的很容易掛底~
結果居然是中魚了~沒甚麼拉力~但確定是中魚
拉到岸邊一看是一隻紅槽~ 準備要拍照的時候
小魚厲害了~來個小翻身~直接脫鉤揚長而去~
~我當下差點哭出來~因為打龜很久了~難得有魚可以拍照
不過很開心的是~確定這螢光軟蟲魚會咬~
就繼續拋一下~看看能不能釣到其他的魚種~

突然~有很重的一個咬訊~(雖然我當下又以為是掛底)
但因為魚線那頭傳來很深沉的抖抖抖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中魚了
果不然~開始出線了~(因為我力魯調的比較鬆)
這種被重拖的感覺~跟海鰱不像~(我心裡這樣滴咕)
海鰱比較會胚來胚去~亂竄~
我試著要把線捲回來~但是挺沉的~捲回來的感覺很像在拖垃圾袋
也很像在拖鯉魚~因為沒甚麼掙扎的感覺
~會突然加速衝出去~所以還可以確定是釣到魚~
我心中想~難道~我出運了~我釣到恰吉學長今年一直朝思暮想的魚種了
終於~我把魚慢慢控制住~拖到岸邊~我要哭了~
 
我終於也釣到這種魚了

咬螢光軟蟲耶~

比我的鞋子還大~拉的好爽


跑了小紅槽~來了一隻大傢伙~ 將近40的七星鱸
太感動了~我終於也在八里淡水河裡掉到七星鱸了
拍拍照片後~心存感激的~放生

隔沒幾天的周末,跟著釣友大強兄相約作釣
很衰的..周末總是下雨~
我又抱著打龜的心態~輕鬆拋釣~
結果又傳來抖抖抖~~螢光軟蟲真罩~
前幾天跑掉的小紅槽~又回來了~
就這樣~我第一次在淡水河釣到超過兩隻以上的魚
這一天~釣到三隻紅槽

很小隻~希望明年他可以長大一點

越掉越小隻

紅槽很愛咬螢光軟蟲


後來轉戰渡船頭,夏威夷海鰱狂翻
大強很厲害的瞬間起了兩隻~就在旁邊納涼說他爽了
要回家了~我那天到渡船頭後碰到下大雨~
力魯的線不是很順~
又是纏線~又是炒米粉~又是掛底~錯過黃金時間
只能一直看大強拉爽爽~
讓看官看看這傢伙的爽樣吧~
大強先拉一隻夏威夷

沒多久馬上再拉一隻更大的夏威夷


我也想要釣到辣妹阿~
(夏威夷海鰱英文名稱叫Lady Fish 釣友會戲稱是辣妹/鰱妹)
四月份結束了~我在淡水河八里的成果很慘
已釣獲: 赤翅仔/海鰱/豆仔/七星鱸/紅槽
想釣獲: 瓜瓜/黑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