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路亞日誌20130505~20130511 淡水河的七星鱸-2

昨天釣到七星鱸後~掌握同樣的潮水~
星期五的下班又再衝了一次~去做生態釣查!!
這次也是竿子先小抖抖抖~所以知道是小魚
以為是紅槽~果不然~還真的是小紅槽~


拍照後~馬上釋放回去
同一案發地點不久留~馬上繼續走走釣釣

來到一個大強釣友說是七星鱸魚窟的地方拋投
心裡想說~大強應該是跟我說笑的
哪有人會這麼輕易說出自己的菜園
但這邊風景不錯~又有昨天釣到小黑格的案例
還有附近也是昨天釣到大七星鱸的地方
就繼續在這邊拋幾竿吧~反正也差不多要走了

就在賞風景~腦瓜子放空的時候~突然….又是一個掛底咬訊
為什麼我要一直講掛底~因為他就真的很像勾到石頭
然後捲不動了~然後用力一扯的時候~魚才開始發現然後掙扎
這一尾也很大尾~因為我的力魯又嘎嘎嘎的出線了~
然後竿子重重的一拜整個是彎的~ 我整個心情又興奮起來了

岸上剛好有一堆腳踏車隊停下來喝水看熱鬧~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又很小心翼翼~慢慢跟魚搏鬥
一開始這隻魚很會反抗~我捲個兩圈~他就爆衝又把線帶出去
岸上的人驚呼連連~我自己則是裝的很淡定~
搞了一陣子~終於把魚帶到岸邊~~
這次比較有經驗了~還可以拍照


跟我想的一樣~是七星鱸~大約45左右

這魚真的拉的很有勁~對於新手的我~很有振奮力


把魚拿起來後~大家一直問說這甚麼魚~也很驚訝這邊有這樣大魚



拍了照後~我趕緊把魚做人工呼吸~讓魚鰓湧入河水~
魚晃了兩下~再見也沒說~就咻的~游走了

接著~我已經準備要回家了~又開始最後10拋的遊戲
10~9~8~認真的拋~慢慢的捲~享受風景和放送的感覺
也回憶剛剛那大魚的蠻力很和衝勁~
倒數第七竿的時候~拉到腳邊了~準備收餌重拋~
突然給我掛底~就在腳邊掛底~有夠智障的~
心裡才再案罵的時候~那個竿子突然重重一彎~
整隻差點被抽走~夭壽喔~我的老天爺~我心中大叫
不是掛底~是咬腳邊~又是那種很重的掛底咬訊~


我的老天爺~會不會太LUCKY~一天釣中兩隻七星鱸~



一樣小心翼翼的搏鬥~但這隻七星鱸很明顯比較小隻
因為那個拉力有差~所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就起魚了

角度問題~看起來很大隻~但其實是比較小隻


果然是七星鱸~拍照後~快速放回去~

淡水河有這好玩的傢伙~真是瘋富的生態



接著又拋了幾竿~還是有咬訊~但沒有咬中
算是很咬的一天~可能是黑鯛~心中這樣想的
但時間已經晚了~只好收竿回家接小孩
恰吉學長剛好打電話來問阿本的釣況
我趕緊回報他~叫他快來~今天大咬阿~
後來聽聞他~晚上也拉到一尾七星鱸~真是好嗨阿~

5 則留言:

  1. 哈囉 亞當 你好:
    我也是路亞的新手,平常就景美溪或是海邊亂亂晃,你的部落格文章收集的真是讓人羨慕呢!
    今天到淡水河的八里岸,關渡橋下和渡船頭附近試拋,可惜沒有咬訊,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可以跟你一起作釣,也可以感受一下釣鱸魚的快感.
    希望可以多交流交流喔!

    水手

    回覆刪除
  2. 亞當..你好..我是甲第!!
    這星期六因為要去聽蔡健雅演場會的關係..會上去台北一趟///
    想跟你詢問一下..七星的釣點..以及潮水~~
    如果方便的話麻煩您跟我說瞜~~謝拉~~不過時間不長可能就是快閃釣一下瞜!!
    拍謝拉..這樣問好像有點唐突...先跟您說聲抱歉ㄟ!!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甲第~哈囉
      七星在淡水河的八里這一端釣的..潮水大約是乾潮底後的一小時(開始反漲)
      釣點就是那邊有個阿本吊車的後方....你從龍米路一段30巷進去
      那邊都可以亂停車...然後...你可以看到腳踏車道..沿著淡水河
      那邊整片帶狀都是釣點...可以邊走邊釣...
      面向淡水河..右邊開始從一個腳踏車木棧道....可以一直往左手邊走走走到..一片紅樹林...
      紅樹林在漲潮滿五分後...會有機會釣到黑鯛
      基本上..那一段...我有釣過七星/黑鯛/紅曹/海鰱
      記得穿膠鞋/或是青蛙裝...小心爛泥巴..多走一些看的到石頭的地方
      0910533997 不懂的地方..app或是line我吧...我怕這樣講你無法理解!!
      希望你來的及看的到我的回覆

      刪除
  3. 哈囉可以跟您請教一下您的釣組跟釣法嘛? 本人是新手沒用過路亞釣魚看了之後也想去試試看~謝謝

    回覆刪除
  4. 拜讀閣下大作已是2016年12月了,我曾去過幾次阿本後方但,常槓龜ing收場,一來垃圾多常掛底,二來我沒有用心與顱魚相處,經過了閣下的大作提點本人秉著打斷手骨的心態於近日再去體驗一下看是否能像閣下這樣輕鬆的將顱魚禽來,不然就再次打斷手骨。

    回覆刪除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