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路亞日誌20130505~20130511 石門的小石班


真的是照慣例~好天氣一路到星期五的晚上~
然後周末開始下大雨~一連下了兩天雨~
所以我直接放棄淡水河畔~打定主意要去海邊小搞搞

這個海邊釣點是釣友陳俊安老師的菜園
我是看他部落格知道的~
他常常來這邊巡~好像也都是釣到小石班
只是他會走到海裡面~
我經驗不足!比較不敢像他那樣深入敵營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

想到以前剛接觸路亞的時候~就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
也笨笨的起了一隻花生雞~一隻紅槽~一隻銀鏡好像
如今也過了好一陣子~又來到這裡~

沿著石岸邊這樣巡~拋下第一竿~
馬上就抖抖抖~被接走了~一揚竿~跑了~!!@@
留下被咬斷的軟蟲~哈哈~尾巴被咬走了


風有點大~浪有點大~我對海是很敬畏的
所以不敢走到浪裡面~所以我換上8/1的汲頭鉤
試著拋遠一點~ 拋沒有幾竿~
又傳來抖抖抖~的咬訊~一揚竿真的還在斗~
哇哇哇~中魚啦~小小有拉力
以為是個貨色~結果可能是因為跟浪的關係
一下又失去拉力了~將將~我在石門的第一尾咪咪石班

後來又中一兩隻~
天阿~這也太小了吧!!
這個叫玳瑁石班~據說只生在東北角的珊瑚岩岸


接著我就開始幻想可以拉到大一點的石班~
想要帶回家煮湯~所以就更努力的拋投

然後又抖抖抖~~ 揚竿~又跑走!!
怪了~在海邊怎麼感覺很容易咬重又跑走~

好吧~後來就這樣~一直拉到小石班~
因為我一直期待會釣到大尾的~所以小尾一直放
搞到最後~我幾乎釣了10幾尾這樣的小石班

最大尾的才這樣大~


最小尾的就這麼小尾~我的天阿~你的嘴巴這麼大
但是怎麼長的這麼小尾



路上看到一個抓螃蟹的籠子~裡面有個可憐的傢伙


冒著被夾手的風險~把他解放出來~



哈哈~這不知道能不能吃吼~應該抓回家清蒸一下的


結局就是~我清一色全部都釣到石班(還有抓到一隻螃蟹)
我在想~這是不是因為我用白色/粉紅色的軟蟲的關係












是不是下次用湯匙~或是金屬色的路亞
可以釣獲一些類似黑點或是瓜瓜的魚種呢~
我太菜了~希望有一天可以釣到可以帶回家吃的海魚!!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