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路亞日誌20130505~20130511 淡水河的七星鱸-1

這周的釣魚挺舒服的~大有斬獲啊!!堪稱是我路亞的新境界
但因為太忙了~所以隔週寫這個日誌都有點忘記了

沒記錯的話是星期四的下班~去阿本後方拋投
這次有個同事跟著去看熱鬧~心想不能跌股~心中用念力~
拜託魚快點上鉤
沒想到居然發願成功~竿頭開始抖抖抖~輕輕一揚竿~
還在斗~確認不是掛底~很開心~中魚了
沒甚麼拉力~心裡想~應該是紅槽吧~噹噹噹
出水了~甚麼!! 甚麼!! 大驚~居然是我的淡水河目標魚種

黑鯛-很小隻



黑鯛-或稱烏格-或稱黑格
 這魚一直是我想要釣到的目標魚種
之前的認知~這是手竿釣客才可能釣獲的魚種
後來認識八里的米諾客後~看他常常用路亞釣獲
才知道這黑鯛可以用路亞來玩~


黑鯛耶~新郵票~用路亞騙上的~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至少沒有打龜~
在同事面前還算抬的起頭來~
接著就繼續拋投~
安天拿說~同一個點幾乎很難中魚兩次
他叫我想像: 你的朋友在這地方突然被拉走了~
你還敢待在同一個地方嗎?
講的是挺有道理~所以我也會邊走邊拋~
尤其~小刀釣友也是都這樣邊走邊釣才會一直中魚

就這樣拋拋拋~走走走~突然!!!!!
一個很重重重的掛底訊號~把我的路亞勾住了
我心裡大罵: ~又掛底了~淡水河這邊真的很燒錢!!
但剛剛捲回來的時候卻沒掛底~真是怪
用力揚竿~扯了一下~還是勾住~
但是~卻傳來微微的抖訊~然後突然~爆衝出去
~原來是中魚了~很沉很沉的拖力把線一直帶出去
我的力魯一直嘎嘎嘎嘎嘎的出線~~我的心臟開始噗通噗通的一直跳
天阿~這是甚麼魚呢?
搏鬥幾分鐘後~終於浮頭了
 感覺很沉很穩的在水裡開~很像手竿釣到鯉魚的感覺
游不快~但很沉很有力~掙扎的時間不會很久~
但每次一爆衝的時候一定會出線~

岸上的同事也看到了~一直很替我緊張
騎單車過去的民眾也停下來看熱腦~
我一直很擔心線會斷掉~因為~釣友小刀就是在這邊
四號線被七星鱸拉斷的~
我心中已經有底~這是甚麼魚種了~
因為這和我上次釣到七星鱸是一樣的拉力感覺
但是~拉力值和噸位遠遠超過上次那P
最後~在小心翼翼的博魚後~
這真的是在博魚唷~我第一次這麼小心的怕魚飛掉
終於把魚拉出水面~

螢光軟蟲挺好用的~





如前輩所說~魚真的一出水就沒力了
~是一條將近50公分的大七星鱸耶!!

拉的很過癮耶~


忍不住快點自拍一張


路邊神秘客幫忙拍了一張照片



這真的是太棒了的經驗阿
雖然這是第二隻在淡水河釣獲的七星鱸
但她卻是我玩路亞以來釣獲過最大的魚了

1 則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