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0803好咬況真的要靠好運氣~第二次冬山河口只有1P

一直以來,上次大咬的地方,這次再去,卻不一定會大咬。
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經驗,最早一次是田寮河

陳老師(安天拿)真的是很親切的釣友呢!!
那次巧遇安天拿,也因為他,我在田寮河開胡
那次釣了6隻,跑了2隻,對當時剛接觸路亞的我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隔天再去,也不知道怎麼了,早上6點中一隻後~
就靜悄悄一直到11~我放棄回家
六點中完這隻後~一路龜到11點~站了五小時

淡水河沙崙那邊的出海口~第一次去探點~釣了不少瓜瓜
隔天接著衝~結果又是兩隻小瓜收尾
搞的又累又悶
破紀錄的超級迷你小瓜瓜~還是會呱呱叫唷

宜蘭˙冬山河的出海口/五結防潮大閘門
第一次去探點~也是爆釣瓜瓜~咬不停
隔週手癢再去~居然也是兩隻瓜瓜收尾
又是大悶鍋
冬山河的出海口真的很舒服~

第二次再去~就只有釣到這一隻~很慘!!

這一切似乎都是潮水的因素
目前自己的感覺~在出海口河口的路亞小搞搞
似乎好像彷彿都是乾潮反漲的時候~
魚好像比較會游進來追餌

釣魚就是這樣讓人很難掌握咬況
釣友小刀的格中寫著: 我拋出去的是一個希望
說的真的是太好了
拋出去~沒中~就再拋~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釣到

釣路亞的人一定都有一個經驗
就是收到腳邊的擬餌~準備要提起來的時候
突然~就被竄出來的魚影~咬走
咬腳邊~真的是讓人又驚又喜~
路亞~就是讓人這麼著迷

這隻將近50公分的七星鱸魚就是咬腳邊~嚇了我一大跳

話說~宜蘭冬山河這個出海口似乎是挺美的
兩次來打母光時~都有一堆攝影專家們在這邊架起腳架
準備捕捉那日出的美

我是打母光~天還沒亮就到了~


看看這美麗的景色~讓人忘記工作的煩惱


水位幾乎是到大腿了~

然後卻是很糟的釣況~退潮的狀況下~釣獲1P瓜瓜~

回台北的路上~可以看到國道五號往宜蘭還是大塞車~


釣魚真的是可以讓我整個人放空
不去想到工作的煩心
唯一要注意的是漲潮間的安全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