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3七月份的淡水河釣遊

釣魚日誌停了好一陣子,因為真的太熱了,所以懶了好一陣子都沒去釣魚
一直到七月初,在一個心情煩悶的下班日,順路來到阿本報到。


一點都不期待,天氣熱,感覺咬況也不會多好
雖然說不期待,但還是希望可以有魚可以拉拉看
最近工作的壓力真的太大了,我需要釣魚來放鬆一下

拋了幾下就有咬訊,抖抖抖,但沒有咬住
偶爾會整個被拖走,一揚竿卻沒有鉤牢



這竿只有釣到很大的魚鱗片,可能是車禍打到烏魚群
釣沒多久天就快黑了,下班六點半頂多釣到七點半天就黑了
準備要回家倒數拋竿的時候,突然,整個被拖走

這力道不夠沉穩,但也挺重的,感覺不像七星鱸
這甩力也不夠敏捷,但也蠻會胚的,感覺不像海鰱
但總合來說,也挺會胚的又挺重的拉力
小心翼翼搞了幾分鐘,終於把他拉出水面


蝦米,新郵票,這是烏魚!!
很怪,烏魚並不是路亞的目標魚種,他並不會追餌
看看這麼小的嘴巴,就不像是會追餌的魚種
估計應該是拋到烏魚群裡面了,他剛好張口在濾食
不慎吞到了我的軟蟲路亞


很大一尾,看看比我的鞋子還要大
這尾拉起來真的是很蘇胡,果然,釣到魚真的很舒壓



後來的幾天,下班有早的話都會去拋個一小時
但都敲龜了,原來夏天的淡水河阿本場這麼難釣~
自己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有天下班,小刀帶我去一個地方釣咪咪鰱,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瘋狂的索餌,下班不到一小時的釣遊
起了六尾左右,真的很感謝釣友分享好點
讓我可以放鬆一下。






後來的日子,淡水河都很濁~聽說是石門水庫在排沙~
看來這陣子下班都沒得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希望釣友們可以多多跟我交流~教教我這個亂亂釣的新手阿~